close

 

 

一直以來都有在健身房運動的習慣

之前也上過重訓課

可是懷孕後

除了走路上班搭車

就沒去健身房

(所有健身氣才要練哪,通通忘光光)

 

不是我不動,產檢時醫生評估後

建議在孕期過程中先暫停

從懷孕到生產完後都沒有運動

直到月子做完後,身體狀況也都恢復

起初女兒還小,很多健身房都不太能帶孩子

只能偶爾在家裡做居家運動

通常我都會看網路學習

但有些姿勢自己看不到或做不正確

真得滿容易受傷

 

就跟做重訓使用器材

出力的地方不對,就會練到奇怪的位置

或是根本沒用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

高雄有家健身房

image

在高雄有兩間

這次我選擇的是建國路這間

位置非常好找

當天跟教練預約12點,其實很快就到了

就在7-11先喝點豆漿墊墊胃

image

到現場時教練會拿一張身體評估表填寫

過程中教練會詢問有無運動習慣或是想哪裡想要改善

針對個人需求規劃

image

規教練會評估目前身體的體型

有哪邊需要先改善,仔細的講解給我聽

教練也發現我有骨盆前頃的問題

因為孕期後肚子非常大,肚子必須挺出來

從懷孕過程中我的下背很容易痠痛

施力的地方都在下背,教練說沒放鬆就會痠痛

難怪就算去按摩,很快就又開始痛

 

一開始教練就從基本的深蹲開始先教起

這也是最基本的

只做一下我的下背就痠

(姿勢也不正確)

教練說….我出力的地方不對

也會重心不穩

image

所以重新講解深蹲的方式

需要搭配呼吸,他也示範給我看

image

image

教練在教我腹式呼吸

(平常連呼吸都太懶惰了)

image

無負重的狀況下都站不穩

之後要搭配重訓器材應該都會拿不起來

image

image

重新調整呼吸、深蹲姿勢

有慢慢的感覺自己的下腰比較不容易酸動

練習幾次有抓到訣竅了!

 

image

接下來教練帶我到這台機器

他發現我的背凸那兩塊骨頭

其實…我從小就很愛駝背

image

我也很想要這兩塊骨頭不見

小時候都不覺得這樣有什麼

長大後才發現穿衣服真得很醜

但我相信,多訓練一定能矯正回來

image

教練開始跟我講解這台機器可以練哪裡

也示範給我看(看他做滿輕鬆)

 

教我使用這台機器時,告訴我肩要向下壓,背部哪裡要出力

1組做8-10下

image

即使每天都在抱孩子,手的力量應該要很大

結果….完全沒力

機器要出力的地方跟抱孩子完全不同

過程中他也很仔細的幫我看肩膀有沒有向下

該出力的地方對不對

真心覺得,需要一個好的教練來幫我打掉重練。

image

目前有家健身房在高雄有兩間

 

建國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37號b1  

(三民國小斜對面7-11樓下)

 

中正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8號2F   

(捷運文化中心1號出口往前走7-11樓上)

 

FB粉絲團

 

官網

 

以下是健身房的營業時間即辦卡方案

image

arrow
arrow

    Cind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