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補氣補血的食物非常有興趣

前幾天在外面吃飯時看見有店家在賣紫米粥整個超心動也買一碗來吃

回家時看了食譜後發現紫米粥一點都不難做步驟非常簡單

所以決定自己來做看看

 

家裡有一個萬能的大同電鍋就可以做出美味又能補氣補血的紫米粥

紫米去哪買呢~只要到全聯就可以買到

如果喜歡吃紅豆也可以放一些在裡面
(這次我是全放紫米沒有放糯米,依每個人的喜好調整)

MWMF5110[1].JPG 

準備食材:

紫米1個量杯/2杯、乾龍眼、紅棗、蓮子、黑糖
OWGM6224[1].JPGXGAG2513[1].JPG

還有還有......建議要煮前把紫米先淨泡讓它變軟

約泡1個小時左右後蓮子+龍眼乾一起放下去

紫米粥的水量可看自己喜歡吃水一點還是稠一點
(我喜歡吃稠一點所以鍋子水量只加5分滿)

(沒電鍋的朋友們也可以用瓦斯爐煮,記得一定要用小火慢慢滾,要記得顧它不然很容易焦掉喔!)

我分三次加水,每一次外框的水都加3個小碗公的水

分三次煮的時間約1個半小時左右

VMKI3389[1].JPG

煮完後就會像圖片一樣(因為喜歡吃稠一點,所以圖中的樣子就是稠稠的)

黑糖的話我是選擇煮完後再放,可依照自己吃甜得程度去放(我是放2湯匙的黑糖)

攪拌後就完成補氣養身紫米粥囉~

吃冰吃熱的都可以,女生要吃還是會建議吃溫熱的會比較好喔!

QEBZ4161[1].JPG

今天的料理分享有沒有覺得很簡單呢~
(萬能的大同電鍋可以料理很多美食)

大家不妨可以動手做做看

這次的料理分享就到這囉

期待下次在與你們分享平時我會做的料理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按讚分享

arrow
arrow

    Cind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